涂尼

No one compares to you(1)

设定

老年雷狮失去双臂,机械臂使用有参考“紫罗兰永恒花园”

安迷修死亡设定

战后和平时期

第三人称叙述故事,非常啰嗦

总之是个非常不像安雷的安雷

放假看了二战一些资料,有感而发,但是感觉并没有多沾边

奇葩脑洞赶不上手速,随便写了些就放上来了

不喜请 ⬅

感谢阅读

——

终于,残酷的战争结束了。

  我的爱人永远的离开了我。

  感谢上帝,我和他还有一个女儿,我还能勉强挺过去这痛苦的日子。

  在这个时代,和平并非和平,虚伪,贪婪,欺骗,狂妄,歧视。比如许多人认为女性能集中精力教养孩子和与丈夫相亲相爱就够了。但我认为女性应该有更多的选择,如您所见,我的职业是机械师,整天与冰冷冷(有些人说)的机械打交道。不论如何,我会更加乐观的活下去,带着我的挚爱的那一份。

  我家附近的空房子搬来了一个老先生,听别人说,看到了几辆军用汽车里搬出了家具往他的房子里送,估计是个高层军官。不管他是什么人物,出于礼貌,我该去拜访他。

  我带着女儿敲了敲门,老人开了门,和我目光对视后愣了下,脸上出现了疑惑的神色。我解释到「您好,我是您的邻居,这是我的女儿,我做了一些东西当做拜访新邻居的礼物,希望您能喜欢」老先生点点头,并且让开身「进来吧」

  老先生的屋子简单朴素,壁炉里生的火给这个屋子带了点暖光,我和老先生坐在沙发上,沉默的氛围,让屋子里有几分的尴尬,我只好把目光转到我的礼物上。

  「这个盒子是我设计的,轻轻转一转旁边的发条,盒子就会自动打开,出现一些绿植和动物,但愿看到这些会让您拥有一个好心情。」盒子噼里啪啦的转动着,绿植缓缓的升了上来,又有几只兔子冒出来在绿植中蹦蹦跳跳,老先生挑了挑眉,没说什么。

  「您可以试试。」说完我把盒子关好,做出一个请的动作。这句话才真正吸引了老先生的注意力,他伸出手去拧侧面的发条,盒子又重新开启。

  「不错的创意」

  「谢谢」

  我似乎太沉浸自我,竟然才注意到老先生的手,和常人不同。老先生觉察到我的目光,他伸开手「如你所见,我是个残疾人,是战争过后留下的残次品」

  他又解开袖子上的扣,挽起整个袖子,露出手臂。

  铁制,银色的机械臂,闪着漂亮冷冽的光,线条优美,协调性极强,除了外表,和真人手臂没什么区别,而且更加充满力量感。

  整条高协调性的机械臂就足以让任何一个机械师震惊,更何况老先生的两只手臂都安上了机械臂,从材质上看,这可不是普通的铁可以完成的作品。

  「你眼光不错,这确实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

  「我还给他起名,凝晶·流炎」

  ......突然想吐槽取名的品味

  我女儿好奇的凑上前「老爷爷,你这个好酷!」我想斥责责她的无理,可老先生爽朗的笑了起来,丝毫没有在意,摸了摸她的头。

  「我正发愁我的胳膊要去哪里维护,不过现在,我大概可以不用担心了」

  「这没问题,只要您愿意,我会尽力帮助您。」

本想继续和老先生聊天,但时间已经很晚了,于是带着女儿告辞了。

  可在那之后,我就忙了起来,再次和老先生有交集,已经是一个多月以后,还是人家先来找的我。

  我的工作区从来不关门,老先生站在门口敲了敲门,我正在维修一块很重要的表,必须专心,就头也没回的说「请进,稍等一下」

  我并不知道是老先生,也没想到他能等我那么久,至少分针已经转了一圈半,我回过头,看到是老先生,连忙站了起来「不好意思,我工作的时候常常过分投入...」

「没事,这是好事」

老先生看了看我那块修好的表,说「看这款式,是安姓贵族的表吧」

「您看起来很了解」

「哼,好认,他们家族的表上都有个愚蠢的马头」

「...是为了贯彻他们家族的骑士精神吧,听送来的人说这是他们家族某个大人物的遗物」

「大人物...也亏他们说的出口」

  老先生若有所思,他又说「我来找你,是想问问这玩意怎么防水」

「什么?」

他挥了挥手臂「我要打扫卫生,这东西不是不能沾水吗」

「常理来说如此,但是您这个材质防水性非常好...再加上您平常应该十分注意保养吧?直接接触水是没问题的,我再给您拿两瓶机油吧」,我又说「您是要打扫卫生?那我帮您吧,正好我最近工作忙完了,请不要拒绝,您就当做让您在这里等太久我想表达的歉意」「好吧,多一个人我还可以轻快些」

  第二天,我和女儿吃过早饭就来拜访老先生,他开了门,为了大扫除,他头上绑了个长长的头巾,正中央还有颗金色的小星星,上次老先生穿着风衣并没有这么明显,老先生这件黑色的毛衣衬得他实在是瘦了些,虽然老先生满脸严肃,但我和女儿在他这身打扮和一手叉腰一手里拿着的拖把以后不约而同的笑出了声。

「笑什么,该干活就赶紧来干活」

  老人负责擦玻璃,而我负责整理物品,我女儿在仔细的把垃圾进行分类。「你等一会帮我收拾下那些文件,按日期来就行」我本以为是一些报纸书籍,没想到全是军事笔记和战争报告。您永远都要理解女人的好奇心,我一边翻看,一边按日期顺序放好。

  xx.x.x...德亚利战役...战术分析,伤亡人数...破坏规模...这是最后一战的报告,那次恐怖的战役过后,我们迎来了和平。

  还有高层军官的死亡名单,我努力认清上面的文字...An...上面似乎沾了很多的油墨,再也看不清了。剩下的一些文件也和这些类似,老先生在催我,我只好加快速度——等等,An?难道是那个安姓贵族?

  随后,我又在老人的书房的墙上看见了一件整洁的军装,左边心脏的位置还有一枚勋章,在军装的旁边挂着一顶军帽,那顶军帽破了几个口子,一角还沾着血污,而且不是军装配套的帽子,那枚勋章又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伸出手把勋章翻了过去。

  Anmicius

  战神,Anmicius。

  死于最后一战,他过完30岁生日的第三天。

他的东西不会无缘无故的出现在这里,除非——

我明白了什么,悄悄把这些收拾整齐,把门关上了。

  我们整理好了屋子,在我把抹布拧干晾在晾衣杆上的以后,老先生喊我去喝茶。

  他泡了红茶,正好适合我做的点心。我按了一下我的机械盒子,它立马灵巧的一层一层伸出,每层都装有一盘点心。

  老人盯着我的盒子,没头没尾的来一句「你爱人也是机械师?」

  我摇摇头「他的家庭不允许他的兴趣发展为生存能力,他从了军。」

  老人听到从军,似乎也有感慨,我想到了今天看到的东西,回问「您的爱人呢?」那个勋章,那顶军帽。

  「他也从军,不过死在了最后一战」

我的猜测得到了证实,那一瞬间我竟然有些窒息,又环顾了整个屋子,发闷的家具,空荡的回音,老先生一个人,他该多么——

  「抬起头,别想太多,我一点也不难过」

  他背对我双手撑在桌子上,手指轻轻敲了敲桌面。
  「人虽然没了,但他给我留了不少东西,这屋子里土掉渣的桌子,椅子,那些破烂货,都是他的遗物。」老先生冲着我咧开一个苦涩的嘴角。

  苦涩。

「还有我。」

  他的一生奉献给了战争,战争却带走了他的一切。

  女儿跑过来坐在我的腿上,沙发又下陷了一些。我抬头看着老先生,他更靠近壁炉,火光温暖了他一半的侧脸,他紧紧盯着那跳动不安的火焰,那双紫色的眼睛闪闪发光,老先生的老年斑似乎又严重了,在他苍白的皮肤上更加的明显。他把自己揉进沙发里,长长的舒了口气「战争总是要死人的...」他突然用手狠狠地扣住扶手,像是要站起来一样。

  「可他也不是个倒霉蛋,毕竟他换来了他整个家族的荣耀,呵,捞到好处的弱鸡们...」

  「......」老先生张了张嘴,又把自己埋进沙发里了。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老先生马上就会消失,像精灵一样。

  最后,这场谈话以我喝完那杯红茶以后结束了,虽然老先生粗暴的把我轰了出去,但他还是很温柔的把我女儿抱起来交给了我。

  哦,我选择无视这种差别对待,向他微微点头,老先生只是摆摆手,关上了门。

——

雷狮的手臂是用安迷修的武器做的
题目出自Lana Del Rey—dark paradise

No one compares to you,I'm scared that you won't be waiting on the other side.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