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尼

抛锚(1)

  私设有
  ooc严重
  感谢食用

  抛锚-C1

  被风扬起来的黄沙在天上飞舞着,和不知名的鸟一起,伴着夕阳。一起看着公路上那辆沾满尘土的吉普车,土方烦躁的站在车旁,手里夹着一根快要燃尽的香烟。

  他辞去了工作,辞别了老友,辞别了他生活了将近30年的故乡,开始大摇大摆的周游世界。

  他乐此不疲的开着他那辆破旧的二手吉普,发动机里发出的吵杂的声音并没有影响他赏车窗外美丽风景的心情,但他如果知道这声音如果是一切糟糕事情的开端,他一定会提早的做出决断。

  他的车子抛锚在了北美洲的某条公路上,这是他周游世界的25天。更糟糕的是,他的手机显示着无信号。土方忍着砸手机的冲动,又猛吸了一大口烟,狠狠地把烟蒂摔在了地上。他从后视镜看到憔悴不堪的自己,用手干搓了几下脸,抖了抖全是褶皱的衣服。

  现在是下午18:42分。太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沉着,土方已经决定睡在车里等明早再做打算。

  他转身想去拿后备箱里的被子,一道光掠过,土方有点兴奋,他惊喜的发现有人发现了他,他冲那辆车挥挥手,那辆车在他身边停住了。

  是一个骑着银灰色摩托车的人,发色是罕见的银白色。或许是染的,走个洋气。

  那银发的人看土方拦住他便靠着道边慢慢停下,用流利的日语张口问道:“小哥你有事?”

  土方惊奇于他也是日本人,回答说“我是来旅游的,我的车现在抛锚了。”

  银发男人说“我就在这不远处的村子里住,你要不要搭个顺风车?那可有修车的。”

  土方点点头,那银发男人扔给他一个头盔,让他上车。

大概有后续。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