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尼

抛锚(2)

C2

  银发男人的村子靠近海边,这里的村民靠海吃海,村后又有茂密的森林,这个村子的地理位置可谓十分优越了。

  银发男人骑着车,回头对坐着的土方说:“我叫坂田银时,是一名地质勘探家,”看着土方点点头,接着讲“一年前我从日本的A大地理系毕业,正好有一个美洲地质研究课题,我就接了。”
 
  土方很吃惊,问“A大?那说起来我还是你学长,我在金融系。”
“莫非你就是土方十四郎?”
“我就是...”
“真吓我一跳,我大学倒是没见过您,只是听大我一两届的人给我讲你的故事。”
  土方微微笑下,“不用带敬语,我们差不了几岁。”

  银时没接下话茬,骑着车灵巧的穿梭在窄窄的街道中,有几个小姑娘看见他,热情的把刚采摘的鲜花抛向他,露出腼腆又激动的笑容。

  土方正感叹这人的人缘真好的时候,他们又拐了个弯儿,然后停了下来;银时带着土方进去,一个老人坐在那。

  银时向他说明来意,原来这人是村上帮助修理汽车的工人,正好有拖车,老人表示愿意帮助他们。

  这些事情都准备妥当以后,银时载着土方去了他家,“有点乱,别介意。”

  土方摆摆手,说他表示理解。
  银时家其实不乱——普通原住民居住的房屋,里面没有电视,只有相机和笔记本,放在一个桌子上,椅子背上搭着一件外套,桌子上也没有普通男孩该有的啤酒瓶,和乱糟糟的外卖盒,烟灰缸也没有;也可以说银时不喝酒,不抽烟,行为跟他的发色一样干净。

  一张普通的床,床头摆着一个小小的相框,土方好奇的走过去,橘发女孩和黑发男孩冲着镜头笑的开心,估计是弟弟妹妹吧。

  银时看土方那么在意那个相册,就说,这是我资助的学生。一个叫神乐,一个叫志村新八。
  “资助?!” 土方惊讶的回过头抛给银时一个疑问脸,“我家,可以说稍微有那么一点点钱啦,我不喜欢钱,他俩喜欢,但是没有,我就给他们了。”

  富家公子啊,这样一干二净的出来混也是很让人吃惊的啊。银时看了眼土方的眼睛,接着说“我不喜欢有很多累赘,家里太闷了,又无趣,每天都是干巴巴的脸,还有堆满褶子的笑容,有点胃疼,我就滚出来了。”

  土方抓抓耳朵,说“看来咱俩差不多。”

二人彼此交换一个大男孩之间神秘的微笑。

Tbc
我竟然真的写后续了。

评论(2)

热度(7)